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[昕晴] 改變

##ShowAll##

心境上不改變的我,喜歡在生活中做些改變。

從三月就在開始計畫搬家刷油漆之事,相信大家在我MSN暱稱上都可以略知一二,但我卻至今仍沒有開始動工,很大的原因就是我還沒有找到工作,說來羞愧,更是無奈。

記得念大學的時候,每學期總愛改變家具的位置和室內的擺設。

我想,我目前的規劃是.....

若找到的工作是科技業,那就維持現在的生活現狀,畢竟一天可能超過12小個時的工作時間,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奉獻給工作了,也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,也就沒有必要搬出來住。

如果順利找到非科技業的工作,我可能就會考慮完成「搬家刷油漆之事」,或者改變我家裡書房電腦的位置;由於,非科技業的工作一個月只有兩萬初的薪水,就必須在其餘時間接CASE、投投稿、弄網拍、做一點SOHO,賺取微薄的外快補貼那可憐的薪資;那麼我的生活環境與「使用電腦的環境」就變得十分重要了。我是一個還蠻龜毛且自我要求很高的人,我很堅持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個「完全不會受打擾的小圈圈」,換句話說,就是一個自己的工作室;其實,也沒有這麼專業,就是一個「屬於自己的房間」,看似簡單的夢想,對我來說卻很難。

生活裡的矛盾與衝突,不斷地拍打著我

老實說,我也不是那麼不喜歡這個家,我的家也沒有那麼不溫暖,希望大家別誤會;有對我呵護有加的父母,每個房間更是不可思議的乾淨整潔,媽媽一流的做菜技術,爸爸案牘勞形的身影,哥哥的WII和XBOX360,在這個家我享有天倫,享有穩定安逸的生活。但是,也就是因為這樣,日常生活中充滿著許多規範、有多限制、許多要求、有多道理、許多聲音,有時甚至會令人窒息。這樣子的環境,要如何實現我所謂的「小圈圈」呢?


等待完放榜的消息,沒有想到等待OFFER的心情,更是難熬......

0 回覆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