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

[攝影] 我的第二卷LOMO作品

《台北車站 Vivitar LOMO _ Solaris ISO200 2010.04.21》

LOMO,是一種拍攝的風格表現,也是一種生活態度,簡單純真不做作的個性,用最完整且自然的姿態出現;所以,我喜歡LOMO這種感覺,貼近我的人生哲學。

我真的很討厭吵雜凌亂的環境,和那些總愛喋喋不休的人,很吵,也很煩;還有要說的,就是那些擁有強烈的控制慾望的人,總是要別人依照你的方式生活,照著你的命令和想法做事情,我想和你說:「全世界並不是圍繞著你的思想中心在旋轉,OK?」而且,你究竟是想控制多少東西、想控制多少人呢?

這是我的第二卷LOMO作品,相機依舊是小松鼠,底片是Solaris200,而底片掃瞄機機器為NORITSU KOKI,這次照片出來的感覺走清新淡雅的風格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《華山藝文特區系列。這是我第二次來華山,這天的天氣很好,而且是非假日,所以沒有什麼人。》



《這幾張相信大家都看過好幾遍了,之前發佈過Rioch R8拍的,這次的LOMO,則是另外一種感覺。》

《小松鼠的觀景窗看到的跟實際拍攝出來的稍有落差,所以常常會不小心把手指頭拍進去XD》

《台北新光華。這好像是我第二次來,也都是在附近走走,身為專業的宅宅,沒有真正進去逛過。》

《桃園復興路與三民路口。回到桃園,這是我家附近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。》

《桃園成功路。車站附近熱鬧的商圈,也是中華電信、郵局、銀行等等常會去辦事的地方。》

《桃園大廟景福宮。是火車站前著名的地標,更是列為三級古蹟,充滿歷史文化傳承的意義。》

《桃園中正路。就是火車站前的那條路,吃喝玩樂幾乎都在這裡,統領、遠百、新光三越也都在附近。》

《可愛的小表弟。現在在念幼稚園,那「桃小附幼」也是我的母校啊!》 

《小表弟很喜歡拍照,常被我找來當「麻豆」,小孩子天真又有活力的表現,常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老了。》 

《每天下課後會在家門前騎腳踏車;表弟表妹們年紀都很相近,會讓我突然想起自己孤單又寂寞的童年。》 

《桃園國小操場。這是我的母校,充滿許多回憶的地方,童稚、歡笑、快樂,煩惱是什麼好像都不需要知道。》 

《桃園國小司令台。什麼時候改成「典禮台」了?以前我幾乎每週都會上台領獎的,開心得意貌XD》

LOMO底下的照片,回到以前就讀的學校拍照,那種惆悵與回憶似乎顯得更強烈與深刻;上課的課桌椅、踢毽子的屋簷下、躲貓貓的中正堂、寫書法的專用教室、作文比賽的圖書館、升旗台的樂手....好多好多,許多的記憶浮現在我腦海裡,我想我人生中最菁華璀璨的階段就是我小學時候了,而人生從十二歲之後就開始走下坡了。(嘆XD!)

也許人生就是因為無法重來,所以才更顯得珍貴吧!

我的第二卷LOMO完整相簿 請點


延伸閱讀:

我的第一卷LOMO 請點
小松鼠相機開箱文 請點

2 回覆:

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...

剛你更正一下,「NORITSU KOKI」只是底片掃瞄機的牌子,不是用它來沖片的。
另外,Solaris的底片好像確定是走清淡路線的,用一般的SLR拍(尤其是Nikon),可能會更淡一些,而前一捲的AGFA就整個濃郁很多。

Anthony Lin 提到...

我也比較喜歡這捲Solaris200的風格,下回再買400來試試看。

張貼留言